昨天下午跟棠不知為何又講到家樂福開車, 我跟他說"明天早上我們要去買菜, 再去開車或推小推車吧!" 早上吃完早餐, 陪玩了一陣後一跟他說要去家樂福她也開心出門. 但因為下雨天, 今天不推車改用揹巾, 想說到家樂福後就會自己走了, 只需要揹往返的路程也還行.

今天出門帶阿寶~ 雖然看到有三台車子可以坐, 但棠棠今天選擇推小推車~ 再拿一顆氣球, 把阿寶氣球放在推車上推~超Q. (因為被坐滿了無法放菜, 我還另外提了一個菜籃)

IMG_8677.jpg

經過家樂福遊戲區, 突然發現這台投籃機是不用錢的呀! 之前完全沒發現~~~~就把棠棠抱上去投一下. 想當年我的投籃機技術還算不錯(?), 最高還曾到4xx分(驕傲) 不過籃球對棠棠來說似乎還太重, 她一開始丟都直接丟到擋著的鐵網然後反彈回來K自己或掉出去... 後來往前站一些, 用半推半滾的讓球滾進框框內XD

IMG_8686.jpg

IMG_8689.jpg
這個灌籃姿勢不錯 XDD

結束一局問棠還要不要玩, "還要!" 就這樣玩了五次吧~~ 不知棠的手會不會很酸. 我當然也趁機投了一下, 覺得手感還不錯, 哈哈. 不知是不是投籃累了, 家樂福才剛買完肉品棠就小歡歡說他要睡覺了, 要我揹. 看了下時間11:30, 也接近他想睡覺的時間, 不想重蹈讓棠在家樂福大哭的覆轍, 決定就背起來讓他睡覺吧.

棠: (帶著哭腔) 可是棠棠根本就沒有帶巾巾
我: 棠棠你好像有帶歐, 你出門的時候是不是放在包包裡面
棠: (帶著哭腔) 可是根本就沒有地方洗手...

還記得要洗手才能吃手, 不錯唷! 可能是因為出門前我特別跟他說 "你要帶巾巾可以, 但因為出去你一定會摸很多東西, 我們要等回家後洗手你才能吃手手歐". 家樂福賣蔬果的地方有個洗手台, 告訴棠有歐, 我帶你去, 他還有點懷疑~ 看到洗手台, 還問說哪裏有肥皂. 看來平時的提醒都有聽進去!! 洗好手, 背起就定位, 還沒出家樂福就睡著了. 回程在市場買菜, 買魚等等, 回到家竟然也快12:30了. 雖然到家後醒來, 但她看一副想睡就乾脆直接抱上床. 想說我可以悠哉吃個午餐, 沒想到她從 "我想要媽媽陪我睡" (但睜大著眼睛), 不久就改成... "我想要起來了!" 那就起來吧! 好在他看我在吃午餐也願意一起吃. 但似乎是因為我跟他說 "你要不要吃熱狗~" (便當內有熱狗) 而吸引了她.

早上臨時起意要做香蕉蛋糕, 下午就來做吧!! 

200g中筋麵粉
150g黑糖粉
4顆蛋
一些奶油
一些泡打粉

用電動攪拌棒打打打,因為容器不夠大, 除了放烤箱外, 最後剩了一點點想說用微波加熱比較快.. 一開始微波10分鐘, 看起來還行~但是還沒熟, 就再轉了5分鐘. 結果... 跟棠在客廳玩突然聞到一股燒焦味. 一看廚房, 我的媽呀微波爐冒出超多煙. 馬上將微波爐轉熄, 打開後一大群黑煙冒出... 頓時家裡煙霧瀰漫充滿可怕的燒焦味道. 開窗抽風連空氣清淨機都開下去, 但那個味道實在太可怕, 決定帶棠棠出門吧. 快速逃離現場 > < 

下雨天又冷, 公園無法去~最佳去處當然就是親子館啦! 跟棠棠說 "想不想去親子館玩, 我們去吧!" 棠馬上讓我穿好衣服出門~完全不拖!! 我就帶著滿身的燒焦味踏進親子館...

IMG_8701.jpg

因為相簿的流量滿了!!!(殘念) 好多照片沒po出來~ 但這次除了必玩的主菜烤肉, 還有個尋找神燈精靈拼圖的活動. 親子館的工作人員把神燈精靈圖案剪成六片左右, 散落在親子館的各區, 如果有小朋友拿到碎片可拿到櫃台拚上換取小禮物. 烤肉區的地上就有一片, 當廣播提到活動開始, 我就告訴棠棠這個活動, 讓他拿著碎片到櫃台換小禮物. 一換到禮物看起來就是DIY的材料包, 棠棠竟然馬上坐到小椅子上說要玩"這個". 我把材料都倒出來看, 原來是一個風鈴啊!! 有三個愛心色紙, 可以裝飾那個風鈴. 跟櫃台借了雙面膠後就帶著棠棠貼色紙. 驚人發現: 1. 棠棠會撕雙面膠啊. 2. 色紙貼到對應的愛心木頭上也貼得好正呀, 我沒有抓他的手貼! 

做完了~~ 收起來繼續玩別的! 中途棠棠又說 "我們再幫章魚做個朋友好不好" 這就是要玩黏土的意思, 我當然好呀~我愛玩!!  這次做了一隻小豬回去, 自認為做得還不錯~~ 棠棠用剩餘的黏土自己搓搓黏黏玩. 快做完時, 有個混血妹妹到旁邊看想要拿快完成的小豬, 她的外國爸爸就來阻止. 看著我們的小豬很讚嘆說做真好, 詢問棠棠是幾歲. 告知2歲半後, 爸爸媽媽都超訝異, 我想他們是誤會了什麼XDD 趕緊說, 這隻豬是我做的 哈哈哈. 棠棠做的是那些它壓扁在工具盤上的東西 :P

為了躲避家裡的煙霧, 就直接玩到親子館關門5:00 pm. 最後在下樓的電梯內, 擠著滿滿的人, 棠棠突然蹦出一句... "媽媽帶我來親子館玩, 因為我們家很臭!" 我噗哧了一聲, 是啦真的很臭XDDD 別人聽到不知作何感想... 回到家後味道還是有, 但已經好多了!! 而且還有烤箱那邊的香蕉蛋糕可以吃, 撫慰了一下心靈XDDD 好吃好吃~~~ 下次!! 就用烤箱, 或是電鍋做吧~~~ 微波爐的火力太強了.

晚餐棠本來也不太想吃, 後來好像又有吸引到他的食物所以乖乖坐上餐椅完食! 本想說她應該超快就累, 可能9點前就睡了吧, 沒想到她感覺超級亢奮!!! 到9點多我找他洗澡, 她還說叫我先洗XDD 她自己就在客廳自言自語扮家家酒玩到我洗好澡她才來敲門說  "我要進去了". 又讓他玩了一下水, 洗完澡吹完頭髮答應他再玩一下下, 但鬧鐘響就要去睡覺囉! 9:50鬧鐘響, 棠棠自己就快速跑進房間, 就定位跟我要巾巾, 大約5分鐘就睡著了~~~ (所以我今天有時間寫日記啊!!!)

話說下午因為棠不想再午睡, 我就跟他約定好 "我把巾巾收起來, 到晚上睡覺才會給你喔! 這之間不要說想睡覺要用巾巾喔!" 棠也答應我說 "好". 原以為晚睡前至少會碰到個一兩次要巾巾要睡覺的劇情, 竟然都沒出現~ 看來他有遵守約定呀! (還是只是剛好呢?)


本日行程: 家裡早餐 -> 家樂福 -> 回家午餐 -> 松山親子館  -> 回家
開心指數:♡♡♡♡
崩潰指數:
崩潰事件:
- 微波蛋糕燒焦, 整屋子冒煙燒焦味濃厚, 超怕火災警鈴大響... (這崩潰不是棠棠造成的, 今天算是開心啦)

本日心得: 先約定好事情, 棠棠似乎也會記得(像用巾巾這件事), 有適合的事情就再用這方法試試看! 還有, 做蛋糕不要用微波爐, 微波爐好危險. = =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雙魚媽 的頭像
    雙魚媽

    兩隻牡羊兩雙魚的部落格

    雙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