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了整天的雨, 室內溫度竟然只有19度! 還好不用上班可以窩在家裡. 早上棠棠算是有好好吃早餐, 而且還吃了不少東西, 接著就開心的陪玩. 拿出所有親子館做的黏土磁鐵說要餵他們吃爆米花 >///<

IMG_9075.jpg

今天有排了一個行程, 參觀天喜幼兒園. 為棠棠明年的學校生活鋪路. 目前覺得環境不錯, 棠棠對那邊的印象也還行, 園長也願意讓我們保留位置, 能考慮去那邊就讀.

回家後吃午餐, 原本棠棠又開始 "我想睡覺了~~~" 但拿出海苔包飯吃, 開啟了他的胃口吧, 也算有好好吃完午餐. 刷牙上床乖乖睡午覺. 下午繼續在家玩~

IMG_9077.jpg
棠: 我有50塊錢, 可以幫阿公買外套. 

前一天跟外公的童言童語 (下雨天):
棠: 阿公的外套沒有帽子耶
阿公: 對呀.
棠: 那你要去買一件有帽子的外套
阿公: 可是我沒有錢
棠: (想了一下) 那你下次要記得帶錢出門

XDDD
 

天氣太冷晚上吃火鍋, 沒想到一切都還不錯的棠, 又吃到不想吃, 然後我就看著他把碗拿到餐桌外, 一放手, 裏頭的飯菜噴了一地. 大怒. 我跟YH堅持要她自己收拾, 把地上的飯粒都清完... 但實在噴太多地板太黏, 我跟阿尼都有先用抹布擦了一些地方, 剩下就慢慢跟棠耗... 

沒想到這一耗就是一個半小時, 棠一直哭, 要他撿, 他撿一粒飯就能再哭個10分鐘或是更久... 她又不停地分心..

棠: 棠棠是想要吃東西
棠: 棠棠是想要睡覺
棠: 棠棠想要唱歌跳舞
棠: 棠棠ooxx...

中途還有
棠: 棠棠是腳酸了... (因為他都蹲著) = = 
我: 那你可以坐下來撿

因為飯撿起來很黏手, 所以他一撿就崩潰... 我跟YH看她一直哭不動作就超暴怒...

IMG_9080.jpg
灑了一地的米飯, 棠這時正在.. "我是腳很癢...(左右褲管輪流拉起抓抓抓)"

最後還是YH用抹布把飯粒集中, 要棠棠把那些撿到碗裡才終於結束. 從8:30鬧到10:00吧. 還好洗手刷牙換衣服上床, 沒有再跟我歡說要吃東西或是唱歌跳舞. 上床後也很快就睡著. 看她哭成那樣也真的是又生氣又有點不捨. 睡前又在跟他說一次晚上做錯了什麼事情, 還有自己弄的要自己處理等等. 希望她能理解呀.


本日行程: 家裡早餐 -> 天喜幼兒園 -> 家
開心指數:♡♡♡
崩潰指數:☠ ☠ 
崩潰事件:
- 一早6點多就起床開始歡, 我硬著頭皮不起來讓YH處理...
- 晚餐把半碗飯菜倒在地上. 崩潰收拾了一個半小時才結束

本日心得: 去參觀幼兒園時, 棠看到老師帶著小朋友看故事書, 大家都坐很好, 棠也會跟著坐下來做一樣的姿勢, 真的滿棒的. 回家問棠他想不想跟小朋友一起去學校, 他說想... 似乎放不下的真的是父母親呀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嬰日記 牡羊姊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雙魚媽 的頭像
    雙魚媽

    兩隻牡羊兩雙魚的部落格

    雙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