廷廷昨晚睡前爆炸哭, 果然半夜也是不能安寧... 累死我. 已經放棄掙扎, 哭了我就塞奶...這樣至少很快就能睡回去了QQ 離睡過夜還有多遠啊~~~ 因此早上我覺得崩潰累. 還好有人幫忙, 讓我還能睡個回籠覺. 

昨天跟YH看了文章, 說2歲以上的小孩需要更多玩的類型的刺激. 可以給任務, 跳房子, 丟球等等之類的, 我們也聊到想要棠棠接觸"學習"這件事. 雖然他一直都在學, 但YH想為學滑雪鋪路XDDD 希望能慢慢培養他的耐性, 還有不要一遇到挫折就放棄. 雖然他每天都玩著煮菜很開心, 但多給他一些玩具也是好事吧! 拿出之前買的釣魚玩具, 來釣魚吧~

 

IMG_7406.jpg

教了棠棠怎麼拿釣魚竿, 怎麼把線轉長轉短, 感覺她不太熟悉, 用了自己的拿法.. 反正釣得起來就隨他吧! 接著還自己畫了迷宮, 想讓他試試看. 沒想到圖畫出來, 跟他解釋了一下...

我: 請問下面哪一個房子是小貓咪的房子呢?
棠: (指著右下角那個房子) 這個

Amazing! 真的是知道有路可以通那個房子耶~ 我就握著他的手畫出來了.

IMG_7407.jpg

之後又畫了另一個, 帶小熊回家...

我: 小熊熊說, 棠棠你可以帶我回家嗎~~~
棠: 可是我在玩迷宮耶, 我不能帶你回家

XDDDDDDD

其會想玩迷宮, 是因為家裡有一本小阿姨之前給的迷宮書, 上面寫適用年齡是2~4歲. 但因為書在弟弟房間, 而弟弟在睡覺所以不想進去拿怕吵醒弟弟... 早上拿釣魚玩具時有讓棠棠看到那本迷宮書, 所以她吵著要玩. 這時有點崩潰, 棠棠堅持要那本書而開始崩潰哭... 然後! 就把弟弟吵醒了.... = = 

好吧,  可以拿那本書出來了.... 但玩了一下棠棠就繼續玩煮菜了.... WTF

午睡過後再次玩釣魚, 看弟弟對釣魚竿很有興趣就讓他拿拿看. 然後發現, 棠棠突然就很會拿釣魚竿, 也很會捲線了!! 

IMG_7415.jpg

IMG_7414.jpg

 

 

 

弟弟對我的拖鞋非常有興趣... 還會想爬出墊子拿拖鞋XDD

IMG_7409.jpg  IMG_7411.jpg

棠棠這天的食慾很好, 早上就吃了很多蘋果麵包,還有一顆蛋. 午餐也有乖乖吃完, 下午又吃紅豆湯+蘋果麵包. 晚餐也有完食, 整個愛上蘋果麵包, 因為吃完了而哭... 所以再帶他去買了一包, 當明天早餐吧!

雖然大食怪棠棠吃起東西來挺可怕的, 但相較前幾天什麼都不想吃, 今天實在棒棒呀!!!


本日行程: 家 -> 全聯午餐食材 -> 家 -> 全聯買麵包 -> 家
開心指數:♡♡♡
崩潰指數:☠ ☠ 
崩潰事件:
- 棠為了迷宮書大哭把弟弟吵醒
- 棠因為弟弟哭打了弟弟的頭
- 帶去買蘋果麵包時, 在推車上站立屢勸不聽差點翻車 (氣炸想揍她)
  我: 你再站一次看看, 我放手車子就會往後倒, 你試一下
  棠: 我坐好了 (馬上坐下)

本日心得: 真的該多點規劃, 多點刺激. 小孩學的好快呀~~~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嬰日記 牡羊姊 雙魚弟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雙魚媽 的頭像
    雙魚媽

    兩隻牡羊兩雙魚的部落格

    雙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