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上一次體驗了美育的課程後, 棠棠對於去上課這件事大感興趣. 對於上課時老師講的話也都特別印象深刻. 雖然買不下12堂8000元的課, 但還是先幫她約了下一次單堂課程. 棠棠對於要上課也非常的期待.

等待開課前, 教室的地上會放一堆軟積木讓小朋友玩. 因為是第二次去, 已經有點熟悉環境, 自己坐在階梯上脫鞋子進教室就開始玩積木. (看她開始玩後, 我就去了一趟廁所. 但很怕聽到搶玩具的哭聲)

IMG_8474.jpg

時間到要開始上課時, 老師會拿出放積木的塑膠盒要小朋友開始收拾. 這時棠棠也會認真的把積木都收到盒子中. 接著老師會要小朋友們一起拿著盒子放到教室的一角. 看到棠棠與大家合作的樣子真的覺得很開心.

進入正課之前有些配合課程的小暖身, 像是讓大家能收心上課的感覺:

1. 所有家長與小朋友牽手為圈圈. (往外)大泡泡, (往內)小泡泡
2. 媽媽抱起轉圈圈, 抱起往上小拋. (因為有個家長是阿嬤, 老師就主動過去抱小朋友幫忙拋)
3. 配合著鋼琴彈奏, 快走, 慢走, 原地跳
4. 媽媽在地板上, 小朋友當作有力氣的小螞蟻把媽媽拉起來
5. 跟媽媽抱抱說愛你

今天接續上一次的課程, 一樣是 "毛毛蟲的新衣裳". 因為故事內有"小螞蟻搬木材"的橋段, 老師這次準備了小螞蟻的頭箍讓大家戴上.  用鈴鼓與鼓棒當成小盤子, 還有幾種蔬果要小朋友們搬運.  大約半小時後老師會跟家長說可以拿出手機幫小朋友拍照囉, 大家都開始狂拍.

 

IMG_8479.jpg

IMG_8480.jpg

 

IMG_8489.jpg

 

IMG_8493.jpg
棠棠很認真的邊看老師在做什麼動作, 邊學著. 可看下面影片~

搬完蔬果後, 老師要大家把東西放回去~ 棠棠也馬上把蔬果都放回正確的位置.

IMG_8478.jpg

接著老師發給大家紙筆, 說要來畫 "工程圖" ~ 因為故事中的小螞蟻要建一個大舞台~ 老師帶著大家畫. "鉅子"來回畫線條, "釘子"點點點, "螺絲"畫圈圈~ 棠棠的點點跟螺絲畫得很棒!

IMG_8509.jpg

工程圖完成啦!!!

IMG_8518.jpg
棠畫到一半突然說要脫襪子XDD 就變光腳丫...

今天的課程就在畫畫後結束, 最後老師會讓小朋友們排隊, 領貼紙交回名牌消毒手等等. 棠也會去排隊~ 但常常看到有晚來排的小朋友一站到他旁邊, 沒站她後面的話, 他就會自動退後...0.0 所以她雖然很早去排, 但卻一直在最後一個. 後來還突然離隊伍遠遠的, 跟那個小男生對望了好幾秒後突然跑回來找我.

IMG_8520.jpg

棠: 媽媽~~~
我: 怎麼了, 怎麼不繼續排隊了
棠: 我會怕
我: 為什麼呢?
棠: 因為那個小朋友會看我
我: 你會怕他看你歐. 那要不要媽媽陪你去排?
棠: 不要...

看了一下那個小男生已經面向前面, 而且只剩兩位小朋友在排了, 就告訴棠棠那個小朋友沒有再看囉. 你要不要再去排隊找老師呢? 棠棠就又自己過去等了.

這兩次的美育課程, 上完後都能感覺到棠棠開心. 而上課的過程我也能感受到棠棠的進步. 今天老師教的東西棠棠都能馬上跟著做, 真的很棒! 可惜8000元 還有 "連續12週上課" 讓人卻步. 我想還是多搶搶親子館的課程好了. 希望棠棠能對 "上課" 這件事情有期待呀.  這兩次也跟老師學到, "看著我的眼睛, 說謝謝" 當老師發東西給小朋友時都會說這句話. 棠棠很習慣拿了就走, 或者說謝謝時不看人~ 第一堂課時就算老師講了, 棠棠也不太能馬上反應. 但今天她有認真的聽老師說, 並看著老師的眼睛說謝謝! 

棠: 今天上課有好多小朋友~ 所以我很開心! (雖然幾乎沒互動, 但是那個氣氛吧?)

 

前幾天就決定好上完課去YH公司找他, 順便找前同事吃個飯~ 帶著棠棠坐捷運前往南港.

IMG_8522.jpg
最近出門都會讓他帶個玩具, 交通時間長時可以用玩具分散他想使用巾巾吃手的心情.

經過中信大樓看到Toy World, 買了個泡泡機玩具給棠棠. 一方面是家裡沒泡泡玩具, 每次出去都玩別人的, 另一方面也是想獎勵棠棠今天上課很棒!

IMG_8534.jpg
YH問棠棠怎麼有這個玩具呢, 棠: 因為我今天上課很棒~ 所以媽媽就買了這個禮物給我!

IMG_8523.jpg
等待吃飯時有玩具也很棒, 才不會馬上就無聊歡歡.

吃到一半棠就表示想睡覺, 也真的在推車上睡著. 決定吃完去YH公司喝杯咖啡悠哉一下再走~~ 沒想到一到公司棠棠就醒來了!! 而且這可是他一直講的 "爸爸公司", 當然不想再繼續睡啦~~~ 一直在遊樂區域玩這個手足球檯XD YH後來先回去工作, 我們自己在那邊玩, 大概就玩了半小時以上吧, 棠就不停的把一堆球丟進洞, 又去洞口把一堆球拿出來XDD

IMG_8527.jpg

IMG_8529.jpg

IMG_8531.jpg

我: 棠棠要不要回家了呢?
棠: 可是我還想玩. 還是你訂個鬧鐘?

我就訂了個5分鐘後的鬧鐘, 但響了之後棠棠又說還想再玩, 能不能再訂一次. 就跟他講好, 就只能再一次歐, 鬧鐘響我們就去把優落乳喝完(YH回去上班前倒給棠喝的), 然後就回家! 結果第二次鬧鐘響, 棠棠一聽到, 馬上放下手中的球, 自己跑到座位前準備喝~ 有遵守約定很棒! 

IMG_8532.jpg

覺得定鬧鐘跟棠棠約定時間滿棒的, 如果時間到她還想要玩, 會跟我們講~ 而因為鬧鐘訂的時間長短是我們決定, 覺得可以讓他有延長一次的機會, 而棠棠也接受這樣的規定. 也滿感謝棠棠配合的.

吃飽喝足回家啦~ 我也跟前同事們聊了不少天, 特別是Celine, 在等咖啡時聊了一會兒, 讓YH陪棠棠玩一下, 我感到滿足開心! 

今天回家後, 棠棠說想玩不午睡, 但我說要睡一下~棠棠就說他可以跟阿姨玩. 先陪玩了一下後就跟棠棠表示媽咪累了要睡覺了~ 他也接受! 不會像前陣子一定要我陪著她不給休息... 我抓緊時間擠奶小睡一下, 也一邊觀察棠棠跟阿尼玩樂的狀況. 感覺是還不錯~一直聽到棠棠機哩瓜拉, 還聽到她唱著 "火車快飛~" . 中途也聽到阿尼幫棠洗屁股的一些對話, 感覺真是不錯 (阿我到底是在什麼午睡~~其實我也不知道) 今天的晚餐棠棠也很快地完食, 但不一樣的是, 除了他先把昨天沒吃完的東西吃完後, 接著我們沒有幫她裝好一碗飯菜, 而是一口一口給她的. 而且, 是從我們的碗裡挖出來給他...

我: 媽媽的飯菜比較好吃是不是~~
棠: (傻笑) 媽媽跟爸爸的飯比較好吃~~~
棠: 棠棠在等食物~~

每放一口飯跟菜到她碗裡, 她可以馬上就吃掉!! 然後就笑著看我們等我們再放下一口~~~ 算是愉快的晚餐啦! 後來她表示吃飽了, 那就讓他去玩吧~ 跟她說 "你今天很棒耶, 吃得比爸爸媽媽還快歐!" 也因為午睡不到一小時, 洗完澡雖然說還想再玩一下下, 就讓他多玩個15分鐘~ 9:20上床, 不到五分鐘就已經睡著了!! 看她的睡臉覺得真是滿足呀~~  


本日行程: 家裡早餐 -> 美育(內湖) -> YH公司 -> 回家
開心指數:♡♡♡♡♡
崩潰指數:
崩潰事件:
(今天大開心)

本日心得: 媽媽要練習多放手, 不要瞎操心. 棠棠去陌生環境上課其實也能很快適應, 而且得到的快樂更多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雙魚媽 的頭像
    雙魚媽

    兩隻牡羊兩雙魚的部落格

    雙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